close

  中新社南昌12月30日電 (蘇路程 洪亦昕 王賽)“第一次來到中國,我的普通話說得不是很好,回去之後我會努力學好中文,明年冬令營有機會還來中國。”30日,2014海外華裔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冬令營江西營閉營儀式在江西理工大學舉行,參與閉營儀式的巴拿馬華裔女孩陳淑怡如是分享她在江西的收穫。
  12月18日至30日,來自澳大利亞、菲律賓、巴拿馬等國家的百餘名營員先後在江西學習了民族聲樂、京劇臉譜繪製、太極扇、贛南客家採茶戲等中華民族傳統文化,感受贛南地區特有的客家文化、宋城文化。
  在當天的閉營儀式上,華裔青少年還與江西理工大學學生聯合表演了舞龍、太極扇舞等中國舞蹈。
  巴拿馬領隊劉楊烈第一次到江西。他說,“贛南的客家文化讓我印象深刻,希望營員們都能從中學到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
  和其他營員不同,來自菲律賓的大一學生許長泰每年放假都會來中國,他說,“贛南的採茶戲很好看,表演的故事很有意思,贛州的歷史文化深厚。”
  澳大利亞隊領隊喬木林認為,冬令營是對華裔青少年最直接的中華文化傳統教育,中文已成為澳洲很重要的一門外語,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對世界文化產生了重大影響。
  “2014海外華裔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冬令營江西營”活動由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辦、江西省外事僑務辦承辦、江西理工大學協辦。(完)  (原標題:百名海外華裔青少年江西贛州“尋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geopxlty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