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為認真貫徹落實全省、全市學習討論落實活動動員大會精神,切實維護元旦、春節及“兩會”期間乃至今冬明春全市社會穩定和公共安全,保障經濟社會健康順利發展和人民群眾安居樂業,市公安局決定從12月上旬開始至2015年3月底, 在全市範圍內集中開展以“打擊黑惡勢力犯罪、打擊毒品犯罪、打擊涉眾型經濟犯罪、打擊多發性侵財犯罪,整治交通安全隱患、整治消防安全隱患、整治爆炸等危險物品安全隱患、 整治公共複雜場所安全隱患”為主要內容的“四打四整治”百日大會戰。
  百日大會戰開展以來,全市公安機關迅速掀起行動高潮,各條戰線攻勢凌厲、捷報頻傳、戰果顯著。 一是嚴厲打擊黑惡勢力犯罪。 全市公安機關共核查省轉線索7條,辦結1條,上報省公安廳核准辦結6條。 偵辦惡勢力犯罪團夥2個,抓獲團夥首犯劉某某、裴某某等犯罪嫌疑人11名,偵破刑事案件7起,收繳各類槍支7支, 子彈3754發。 二是嚴厲打擊毒品犯罪。 全市公安機關共破獲毒品犯罪刑事案件9起, 抓獲犯罪嫌疑人9人, 查處吸毒違法行為人40人。 三是嚴厲打擊涉眾型經濟犯罪。 全市公安機關共破獲電信詐騙犯罪9起, 其中自偵案件7起, 外地公安機關破獲本地案件2起, 成功阻截電信詐騙犯罪7起。四是嚴厲打擊多發性侵財犯罪。 全市公安機關共破獲多發性侵財犯罪242起,其中盜竊案198起,搶劫案1起,詐騙案10起,其他類侵財犯罪33起,共抓獲犯罪嫌疑人59人,打掉犯罪團夥6個,收繳贓款146.45萬元。 五是大力整治交通安全隱患。 全市交警部門投入警力7840餘人次,啟動執法站24個,設立執勤點42處,在全市開展了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專項行動,查處交通違法行為9277起。 六是大力整治消防安全隱患。全市消防部門先後檢查各類消防重點單位和九小場所182家, 發現火災隱患和違法行為149處, 督促整改火災隱患和消防違法行為114處,下發《責令改正通知書》93份,行政拘留1人,對3家企業予以“三停”整頓。 七是大力整治爆炸等危險物品安全隱患。 全市公安機關共排查複雜場所860餘處,檢查涉爆企業114家,銷毀過期炸葯1.24噸、雷管19883枚,破獲非法持有槍支案1起, 收繳獵槍1支、 陳舊手榴彈2枚、 紙質電雷管8枚,刑事拘留1人。 八是大力整治公共複雜場所安全隱患。 全市公安機關共清查出租房屋1236間, 旅館346家, 廢舊物品收購站224家, 娛樂場所134家。 查處賭博案件2起, 端掉賭博窩點2處,收繳賭博機5台。  (原標題:晉中市公安局“四打四整治”百日大會戰戰果顯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geopxlty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