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呂楠芳、通訊員機建宣報道:記者從廣東民航機場建設有限公司獲悉,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日前正式下文批覆了白雲機場擴建工程第三跑道及其配套工程通過行業驗收的意見,這標志著白雲機場第三跑道及其配套工程正式通過行業驗收並具備民航機場運行條件。
  白雲機場第三跑道及相關配套工程位於白雲機場現東跑道東側400米處,本期新建1條長3800米、寬60米的跑道,1條長4400米的平行滑行道,以及跑道兩側各6條快速出口滑行道,3條快速穿越滑行道及相應的助航燈光,圍界及安防、消防站、消防管網等配套設施,第三跑道飛行區等級為4F,可滿足空客A380等超大型飛機起降要求。工程於2012年7月20日經國家發展改革委批准建設,2012年8月20日開工,2014年7月31日完工,8月20日順利通過了工程竣工驗收,12月5日通過了校飛工作,12月11日順利通過了飛行程序實地驗證試飛。
  據悉,此次行業驗收是對白雲機場第三跑道及其配套工程進行的一次全方位檢查驗收,驗收範圍包括場道工程、助航燈光及配電工程、消防工程、安防工程、場務車庫工程、空管工程(飛行區部分)等項目。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白雲機場第三跑道正式通過行業驗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geopxlty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