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俄羅斯戰略導彈部隊
  中新網12月19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俄羅斯戰略導彈部隊(RVSN)司令卡拉卡耶夫上將在12月16日表示,RVSN計劃在2015年進行14次發射活動,其中9次為發射試驗,另外5次發射有其他目的(解決導彈與航天器同步發射、導彈使用壽命延長和發射點火檢查等問題)。這些發射活動將對先進武器樣本進行飛行試驗,同時對將使用的導彈系統的技術準備度進行調控。
  RVSN正準備根據2015年的計劃對導彈團做出全新調整。而RVSN作戰實力的提升將使俄羅斯在2015年計划去做更多的事情。
  24套亞爾斯(Yars)公路機動型和地下井型陸基導彈系統將在2015年交付給俄軍。在2014年,16套亞爾斯導彈系統被交付給了俄軍,其中12套為機動型陸基發射系統,4套為地下井型發射系統。
  亞爾斯導彈是俄羅斯最新的三級固體推進、可機動發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該系統於2007年進行了首次試驗。儘管它的大多數特性處於保密狀態,根據公開消息,它可攜帶至少4個熱核彈頭(單個彈頭重300,000噸)到11000千米外的指定目標處實施攻擊。該導彈上升段大大短於前幾代導彈。RS-24亞爾斯導彈具有自適應的導彈突防能力和可機動彈頭,使其幾乎不可能被攔截。目前,亞爾斯現代化戰略導彈系統的研發工作已接近完成。
  卡拉卡耶夫還稱,RVSN將在今年12月進行2次發射活動,其目的是驗證導彈飛行技術特性、進行現役導彈系統延壽改進,以及驗證全新戰鬥裝備的實驗進展。本年度RVSN總共進行了8項作戰訓練和導彈的試射活動。(中國航天系統科學與工程研究院 孫碩 陳萱)  (原標題:俄戰略導彈部隊2015年擬進行14次發射活動(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geopxlty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