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0日電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灣勞動部門9日公佈的一項最新調查指出,打工族平均每周工時及月薪創下2004年調查以來新低,分析可能原因是法定工時縮短,加上勞工開始註重自身休閑娛樂,長期下來工時減少才會導致收入減少。
  臺灣部分工時勞工約有397000人,占總就業比率的3.6%,今年6月至7底勞動部門進行3年1次的“部分工時勞工就業實況調查”,調查全台參加勞保的部分工時勞工工作狀況,發現打工族平均每周工時為22.2小時,月薪約12385元(新臺幣,下同),雙雙創下2004年調查以來新低。
  對此,統計處分析稱,主要是受到法定正常工時縮短影響導致,加上勞工開始註重自身休閑娛樂,才會導致收入減少。此外,打工族薪水前3名分別為“個人看護”16457元最高,其次是“業務推銷員”的14320元以及“護理人員”的14105元。  (原標題:台打工族月薪創10年來新低 或因工時縮短註重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geopxlty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