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名游客因在羅馬鬥獸場的刻字被罰款20000歐元。
  根據《衛報》的報道,這名游客今年42歲,來自俄羅斯。在游覽羅馬鬥獸場時,他用石頭在牆上刻了一個25釐米長的字母“K”——他姓氏的首字母。他在刻字時被景區保衛員發現,隨即被警方逮捕。之後,法院判處其4個月監禁,緩期執行並罰款20000歐元。
  羅馬鬥獸場景區管理處主任羅塞拉·芮亞說,20000歐元的罰金合情合理,因為這名游客破壞了“一個偉大的、標誌性的古跡”。“在這些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的牆上寫字是被嚴厲禁止的。”她說。
  羅馬鬥獸場每年接待的游客超過600萬。迄今為止,今年共有5名游客因為在建築的牆上刻畫而被警察阻止。其中包括一名澳大利亞游客和他的兒子,還有兩名青少年(一名來自巴西,一名來自加拿大)。這些青少年因為還是未成年人所以躲過了懲罰。
  古羅馬人也曾在鬥獸場的牆壁上塗鴉。這些塗鴉還被保存下來,併成為令意大利人驕傲的藝術品在鬥獸場展出。塗鴉展示了舊時代的圖景和那些在鬥獸場英勇搏鬥的角鬥士的形象,與現在這些在牆上亂塗亂畫的“作品”沒有可比性。芮亞說:“那些塗鴉是漂亮的藝術品,具有歷史底蘊,它們非常重要。”
  羅馬的一名人類學家達立斯·阿裡亞說,這筆罰款給那些喜歡破壞文物的人發出了一個有力的信號。“這是一筆非常高的罰金。這就好像在說‘我們不會再容忍破壞者’。提高罰金是一種新的保護措施。”
  這次處罰也贏得了一些在羅馬旅行的游客的支持。來自英國的游客科爾斯蒂·瑞克說,懲罰胡作非為的游客是“一個很棒的決定”。
  綜合  (原標題:在羅馬鬥獸場刻一個字母被判4個月監禁加兩萬歐元罰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geopxlty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