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青年報》(2014年10月15日06版)
  本報北京10月14日電(實習生侯敏 記者狄多華)為適應日益增長的養老服務需求,中國家庭服務業協會養老服務專業委員會今天在京成立。
  據介紹,我國目前已進入人口老齡化的快速發展期,60歲以上老年人口已超過2.2億,並以每年1000萬的速度增長。目前,80歲以上老年人口已達2300萬,空巢率達52%,失能老人有3600萬名。快速老齡化和養老服務的滯後所產生的問題和矛盾日益顯現,發展養老服務業已是一件十分緊迫的工作。
  中國家庭服務業協會成立養老服務專業委員會,旨在用誠心、孝心、愛心發展養老服務業,將現有的家政服務組織進一步轉化為養老服務的重要力量。中國家庭服務業協會目前共有60萬個家政組織,2500萬名從業人員。這些人員長期活躍在社區和家庭,從事著與服務老年人息息相關的家政工作。養老服務專業委員會成立後,將通過系統培訓推動家政服務組織和人員的整體素養,並將以開展社區養老服務為突破口,把發展居家養老社區服務作為一項重要工作。養老服務專業委員會將圍繞居家社區服務整合相關資源,通過建立一定的運營模式使養老服務在社區落地。  (原標題:中國家庭服務業協會養老服務專業委員會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geopxlty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