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富蘊8月30日消息(記者張雷 富蘊台記者陳顥 阿依多斯)新疆小伙“彼岸”8月28日從富蘊縣可可托海鎮神鐘山腳下乘長途海洋舟下水啟程,開始了長達3年的額爾齊斯河前往北冰洋漂流之旅,成為我國首個順著額爾齊斯河無助力漂流到北冰洋的人。
  今年38歲的彼岸出生在新疆富蘊縣,喝額爾齊斯河河水長大,對這條母親河感情深厚,獨自漂流額爾齊斯河的夢想始於少年時代,經過多年的孕育,彼岸終於開啟了夢想的航程。
  從2012年底,彼岸就開始了漂流前的準備工作,先是花了半年的時間研究整條河流的地理、水文情況,以及流經城市的歷史、民族風土人情等,去年,彼岸又趕赴江蘇專門學習皮划艇技術,並考察皮划艇製造工廠,最終決定選用長途海洋舟順水漂流。
  這次漂流分為國內段和國外段,全程5000多公里,國內段由額爾齊斯河源頭至哈巴河北灣兵站完成國內520餘公里的漂流,其間,計劃增加烏倫古湖以及至喀納斯湖順布爾津河漂流,國內漂流全長將增加至700公里左右。國外段計劃2015年出發至哈薩克斯坦境內,由邊境河段啟航順河漂流至俄羅斯邊境,完成哈國境內1700公里漂流。到2016年,經哈薩克斯坦至俄羅斯的拉貝特南吉完成俄羅斯境內漂流,完成3200公里漂流。
  彼岸這種“兒子娃娃”的舉動,將以紀錄片的形式記錄下來,並將呈現在觀眾面前。這次漂流活動不僅是圓夢之旅,也是展示大美新疆、阿勒泰地區由東至西的“千里畫捲”及兩岸人文、歷史、風俗等內容的好機會。
  (原標題:新疆小伙首漂額爾齊斯河至北冰洋 全長5000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geopxlty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