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記憶體聞 時間: 2014-08-23來源: 信息時報
  “嚴禁教外接式硬碟師違規收受禮品禮金等行為的規定”出爐
  信息時報訊 (記者 梁健敏) 教師收禮品禮金情節嚴重的將開除。中秋節、教師節來臨之際,廣州市教育局轉發了《嚴禁教師違規收受學生及家長禮品禮金等行為的規定》,明確教師違規收受新竹買房子學生及家長禮金等行為的6條“紅線”。
  嚴禁參加可能影響考試竹北房屋評價的宴請
  記者看到,在6條禁令中,除了嚴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學生及家長贈送的禮品禮金、有價證券和支付憑證等財物外,學生安排的可能影響考試、考外接式硬碟核評價的宴請,以及旅游娛樂活動都被“叫停”。此外,家長也不能支付或報銷教師個人或親屬承擔的費用。
  教育局指出,廣大教師要自覺抵制收受學生及家長禮品禮金等不正之風。對違規違紀的,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情節嚴重的,將依法依規給予開除處分,並撤銷其教師資格;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家長:太極端可能會讓家校關係冷漠
  “禁止這些不良行為固然是應該的,可以讓家長省心省錢。”家長郭先生稱,但是違規條例應該更加細化,“例如什麼叫做‘可能影響考試的宴請’?平日答謝老師或者拜訪老師一起吃個便飯算不算違規?如果這些不明確的話,恐會讓家校關係陷入冷漠和尷尬。”
  事實上,這些送禮禁令年年都有,但老師暗中收禮等行為仍有存在。“假如沒有更有效的監督辦法,這些禁令只能淪為一紙空文。”網友@醒著夢著建議,教育部門應該詳細列出各項行為的處罰辦法。如接受學生家長多少金額的財物採取通報批評和停職處罰,向學生和家長索要財物的則需要開除等。
  今年,為將加強對《規定》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省教育廳公佈了統一監督舉報電話:020-37629410。並要求各市教育局、各高校於9月20日前將貫徹落實《規定》情況及具體舉措報送省教育紀工委辦公室相關負責人。
  教師行為六條 “紅線”:
  1.嚴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學生及家長贈送的禮品禮金、有價證券和支付憑證等財物;
  2.嚴禁參加由學生及家長安排的可能影響考試、考核評價的宴請;
  3.嚴禁參加由學生及家長安排支付費用的旅游、健身休閑等娛樂活動;
  4.嚴禁讓學生及家長支付或報銷應由教師個人或親屬承擔的費用;
  5.嚴禁通過向學生推銷圖書、報刊、生活用品、社會保險等商業服務獲取回扣;
  6.嚴禁利用職務之便謀取不正當利益的其他行為。
    (原標題:教師收禮品禮金情節嚴重將開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geopxlty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