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沈陽8月19日電記者從19日召開的全軍標準經費供應管理工作會議獲悉,全軍優化公務事業經費投向投量,擴大標準化供應範圍,建立起一套與部隊使命任務相銜接,集供應、消耗、管理於一體的經費標準體系,推動標準經費管理由粗放式向科學精細轉變。目前,新的軍隊公務事業經費標準,涵蓋5大類、30個科目、11000多個標準項目,覆蓋全軍所買屋有團以上單位和各類人員,更加科學有效保障部隊養兵過日子,在源頭上防止經費分配使用中的腐敗和浪費,加快了財力向戰鬥力的有效轉化。
  中央軍委委員、總後勤部部長趙克石向記者介紹,軍隊公務事業經費標準調整,是一項事關軍隊建設全局的基礎性工作,總後把落實習主席和軍委關於“花錢要有個章法”的要求、推進經費標準體系建設,作為提高戰鬥力保障水平、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探索建立軍隊公務事業經費標準調整新的機制,以保障部隊合理需竹北買房求為基礎,分區分類分層確定標準,增強經費保障透明度,從嚴控制非急需和行政消耗性費用,破除“一貫制”,不搞“一刀切”,不撒“胡椒面”。
  記者從總後財務部瞭解到,軍隊公務事業經費標準調整,政策性強,涉及面廣,面臨的矛盾多。按照頂層設計、循序漸進的建設思路,記憶體採集分析全軍600個樣本單位、150多萬組數據,組織300餘名專家深入調研論證,掌握經費消耗規律,運用信息技術手段,制訂標準調整最優方案,逐步形成全面覆蓋、分級分類、動態調整、科學合理的經費標準體系。
  據悉,這次軍隊公務事業經費標準調整,註重引導財力資源優記憶體化配置,堅持向戰鬥力聚焦,連續提高軍事訓練、人才培養等與戰鬥力生成直接相關的經費供應水平;積極支持軍隊重大改革,及時建立社會化保障、醫療保障制度改革和非現役人員待遇等經費標準;向雷達、邊海防等條件艱苦、基層一線部隊傾斜,大幅度提高艱苦邊遠地區人員補助標準,以及基層思想政治教育、文化裝備購置維修等標準經費;堅持以人為本,健全完善軍人傷亡、退役醫療、養老和意外傷害保險制度。新的公務事業經費標準,實現了從軍官到士兵、從總部機關到基層連隊、從內陸部隊到邊防連隊,各類設施、設備、裝備、器材建設和配備,以及水、電、氣、油等實物消耗,全部定量定標,通過將經費按標準直接訂到單位、項目和人員,確保經費分配管控公開透明,有效防止了截留挪用、隨意支出等問題發生。  (原標題:軍隊建立新公務事業經費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geopxlty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