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小伙騎著特隆電影里的特隆
  據《現代快報》報道南京小伙花費百萬元,買回了美國電影《創戰紀》中的道具摩托車,它的中文名字叫特隆。7月20日下午,小伙騎著特隆在南京試車的照片上了社交平臺,引起全國各地網友大量轉發。
  走紅網絡
  電影道具摩托帥獃了
  昨天下午4點多,國內各大社交平臺上突然開始流傳一組照片:一墨鏡男“趴”在造型拉風的摩托車上;與普通摩托車不同的是,這輛摩托車的兩個輪子是中空的。照片剛流傳出幾分鐘,就有網友認出,這是美國科幻大片《創戰紀》中的道具車特隆。
  檔期很滿
  參加展出 每天租金5萬
  記者瞭解到,這輛特隆摩托的所有者是南京的80後小伙小於。昨天下午,在小於公司的辦公室里,他拿出了購買特隆的相關手續,包括購買合同,報關單和提貨單。
  看了網上各式各樣的宣傳帖子後,小於說:“所有網上的照片,原圖都在我這裡。全國就我這一輛。”
  拍攝《創戰紀》時,一共製作了5輛特隆,每輛造價約5.5萬美元(約合人民幣35萬元),“拍電影時有兩輛損壞了,還有一輛粉紅色的,導演送給了自己的女朋友,”小於說,“最後只剩下兩輛,黑色的和橘色的,前不久在一次車展展出時,黑色的也壞了,所以現在只剩下了我這輛橘色的。”
  小於稱,自己從上一任所有者手中購買這輛特隆時,價格已經翻了近一倍,“除此以外,運費就花了15000美元,再加上報關的費用和各種稅費,總價大約是人民幣100萬元。”
  從小於向記者出示的各類租賃合同看,特隆近期有些忙,7月26日就有一場展演,7月31日還將去上海參加為期數天的巡展,“每天租金有5萬元。”
  只看不騎
  沒進上牌目錄 上路就罰
  在電影中,特隆是時速接近200公里的超強摩托車,但其實在現實中,特隆是一輛徹頭徹尾的電動車。它一次充滿電需要3個小時,可以行駛近百公里。小於將特隆買到手後,能否上到牌?
  南京市車管所的相關人士介紹,電動車上牌,首先要有正規的購車發票,此外還要在工信部列出的電動車目錄中,“從這輛車來看,應該是電影製作公司私自製作的電動車,不在上牌目錄之中,一旦上路,都要處罰。”
  汽車維修行業的技師們認為,就算小於想騎,也很難騎,“從造型看,避震很成問題,此外,轉向也不會太舒服,還有,底盤太低,一旦顛簸,那就容易出危險。”
  (原標題:圖文:南京小伙花百萬買道具摩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geopxlty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