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昆明4月24日電(馬騫)微電影因其形式新穎活潑、準入門檻低、便於廣泛傳播深受青少年的喜愛。記者24日從共青團雲南省委獲悉,為引導和鼓勵青少年通過參與編創優秀微電影作品,將於5月至8月舉辦2014雲南青少年微電影大賽。
  比賽由共青團雲南省委和中國電影網主辦,以“向上向善·大美至滇”為主題,分為三個階段。5月初至7月底為作品徵集階段,在這一階段中,凡符合參賽條件的創作機構或個人均可按照大賽作品報送要求, 向大賽組委會提交參賽作品。組委會將對通過初評的影片在電影網、雲南青年信息網和雲南網絡廣播電視臺專題網頁進行展播。8月初至8月中旬為評選階段,在這一階段中,團省委等主辦單位將成立大賽評委會,邀請專業人士對入圍作品進行評選,對入圍作品將通過指定網頁展播、微博、微信等方式集中宣傳。8月底舉行頒獎儀式,獲獎作品將向共青團中央主辦的2014“向上·向善”中國青少年微電影大賽組委會進行集中推薦報送。
  比賽要求參賽作品分為微電影成片和微電影劇本兩類,主創人員年齡均須在40周歲以下。可以是專業攝影設備、手機、DV拍攝並經過剪輯合成的影片,也可以是Flash、動漫等形式表現的影像短片,微電影劇本須為中國境內有關機構和個人創作的未曾拍攝過成片的中文類微電影劇本。
  本次大賽設置了多個獎項,獎金總額累計達21萬。其中,成片作品分為劇情片、紀錄片、動畫片三類,每一類均設置了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獎金從3000元至10000元不等。劇本類設置了優秀編劇獎,獎金為1000元。共青團雲南省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該比賽目的在於引導廣大青年通過微電影這種形式,來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用微電影藝術形式表達善行雲南的大愛,展現雲南的魅力。(完)  (原標題:雲南舉辦青少年微電影大賽 可手機拍攝參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geopxlty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