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室內裝潢報訊 (記者 鐘文) 去年全市工業經濟實現領先平穩較快增長——記者從昨日舉行的全市工業和科技工作會議上獲悉,去年全市3248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完成增加值2917.6億元,增長13.4%,增速分別比全國、全省高出3.7、2.3個百分點,增速、總量在省內排名第一,增速全省第一為近10年來首次;增速在全國副省級城市中排名第二。
  工業效馬爾地夫益保持增長
  去年全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完成主營業務收入8780.2億元,同比增長14.3系統家具%;利稅1224.3億元,同比增長5.8%;利潤617.4億元,同比增長5.1%;全市平均利潤率為7.0%。
  全市425個億元以上重大工業和信息關鍵字化項目建設進展順利,完成投資714.76億元,完成全年計劃目標的126.9%;其中一汽-大眾三期擴能、一汽-大眾發動機、沃爾沃等196個項目實現竣工投產,銀鷺食品生產基地、一汽豐田2.7L普拉多越野車等123個項目實現新開工建設。
  汽車電子台北婚禮顧問信息保持高速增長
  去年八大特色優勢產業合計完成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2518億元,同比增長14.4%。其中,汽車產業和電子信息產業繼續保持較高增速,分別增長45.2%、17.7%,兩個產業對全市規模以上工業增長貢獻率合計達到69.3%,在全市工業總量中占比已經達到38.6%。
  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合計完成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924億元,同比增長9.5%。其中,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增速最快,同比增長16.3%;高端裝備製造增速提升,同比增長11.6%。
  龍泉驛區高新區引領帶動作用明顯
  去年9個區(市)縣增速高於全市增速,其中龍泉驛區、高新區充分發揮引領帶動作用,對全市工業的增長貢獻率分別達到33.9%、32%。
  其中,一圈層完成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877.8億元,同比增長14.7%,總量占全市工業的比重30.1%;二圈層完成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1568.9億元,同比增長13.2%,總量占全市工業的比重53.8%,保持全市工業發展的主體地位;三圈層完成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470.9億元,同比增長14.2%,總量占全市工業的比重16.1%,對全市工業增長起到有力的拉動作用。  (原標題:去年全市規上工業完成增加值2917.6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geopxlty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