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廣東省女子竹北買房子監獄,有一群特殊的女警,她們每天一早就背著一個奶包來上班,卻不曾因為要照顧哺乳期中的孩子,而分心繁重的日常工作。
  記者瞭解到,在以女警為主要管理團隊的廣東省女子監獄里,每年都有初為人母的新晉女警媽新竹二手餐飲設備媽,還不乏這樣的女警背著奶包上班的情形。
  她們與犯人將關鍵字行銷心比心
  女警李昊,今年29歲,她所管教的大多數是因販毒而判刑的外籍女犯人。外籍服刑人員奧莉維婭操著比較流利的普通話告訴記者:“她要帶BB,還要管我們,很辛苦。”說到李昊網路行銷警官因上班無法白天給孩子哺乳時,奧莉維婭還在胸前做了個抱孩子的姿勢。
  奧莉維婭說,李昊警官說話從不大聲,文靜,有耐心,願意幫外籍犯解決問題,特別是一些無ssd固態硬碟廠商法與家人聯繫上的外籍犯,她會傾聽她們訴求,耐心開導。外籍犯們寫的書信,她會認真翻譯成中文送審批。
  “她告訴我,生了兒子。”奧莉維婭說,李昊生孩子期間,外籍犯們都會掛念她,得知李昊生了兒子,大家都替她高興。
  女警其實很不容易
  廣東省女子監獄,像李昊那樣背奶包上班的女警其實有不少。
  服刑人員阿梅說:“我也是過來人,也有小孩,知道初為人母不容易。”阿梅說,這裡的女警官都非常敬業,儘管有的女警官在懷孕期間妊娠反應很大,但她們還是堅持上班到預產期最後一刻。另一名服刑人員阿敏說,大家心裡面都很感謝女警官們的關心,所以在她們懷孕期間,大家都儘量聽話,不惹她們生氣,避免她們動胎氣。
  女警官劉愛民,今年33歲,她的兒子現在已經8個月大了。她說:“再過兩個月,我就要值夜班了,晚上沒得回家,是該給兒子斷奶了。”
  對於“三八婦女節”的節日願望,新晉媽媽、女警官李衛表示:“沒別的,就想好好睡一個完整的覺,在家陪陪孩子。”
  文/圖 羊城晚報記者 凌越
  通訊員 劉洪群 尹華飛
  凌越、劉洪群、尹華飛  (原標題:背著奶包上班的女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geopxlty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