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27日電 據國家宗教事務局網站消息,近年來,一些媒體在娛樂節目和廣告中惡搞佛教人物、過度消費佛教、醜化佛教形象,引髮網絡熱議。中國佛教協會日前就此現象進行回應,鼎曜餐飲製冰機呼籲娛樂界和大眾傳媒,堅守職業道德,尊重宗教信仰、尊重傳統文化,不要單純為了娛樂和經濟利益過度消費佛教、肆意惡搞佛教。
  佛教協會在回應中稱,佛教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新竹買房部分。三大語系佛教歷史悠久、文化燦爛,為中華文明的發展進步和增進人民福祉作出了重要貢獻。在當代,佛教高舉愛國愛教旗幟,繼承優良傳統,凈化心靈、涵育道德、啟迪智慧,為促進社會和諧、傳承優秀文化發揮著積極作用。
  佛教協會表示,目前,社會大眾對佛教知識、佛教文化的瞭解依然不足,一部分人對佛教還存有偏見。在此情況下,惡搞佛教、過度消費佛教,勢必損害佛教的社會形象,導致公眾對佛教產生誤解,西裝外套也會傷害佛教信眾的宗教感情,引起佛教界人士和廣大信眾的反感,不利於社會的和諧穩定。很多網友和信眾對此表示質疑和反感,不少專家學者發表文章對此類現象予以批評,佛教界對此亦深感憂慮。
  為此,佛教協會呼籲娛樂界和大眾傳媒,堅守職業道德,尊重宗教信仰、尊重傳統文化,不要單純燒烤為了娛樂和經濟利益過度消費佛教、肆意惡搞佛教,為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弘揚、為凈化社會風氣發揮積極作用。  (原標題:佛教協會吁娛樂界尊重宗教信仰 勿肆意惡搞佛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geopxlty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