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貴陽1月13日電(楊光振) 1月13日,應貴州一茶場邀請,阿曼蘇丹國駐華大使阿卜杜拉·薩阿迪和約旦哈希姆王國駐華大使葉海亞·卡拉萊到貴州省貴陽市百花湖考察貴州白茶茶場,為皇室選購茶葉。
  兩位大使在中國國家戰略發展專家委員會、中國農業科技創新發展工作委員會以及貴州省農委相關負責人的陪同下,參觀考察位於貴陽市百花湖畔的茶場,對種植在湖畔山間的天然有機白茶十分欣賞。
  “像我們阿拉伯國家,吃糖的人非常多,所以我們糖尿病比較嚴重,近年來,我們的人民尤其是貴族、皇室,以及一些大的企業家都開始喝中國的茶,中國頂級白茶在我們那邊有著非常巨大的市場,尤其受皇室歡迎。”阿卜杜拉·薩阿迪告訴記者。
  阿卜杜拉·薩阿迪在中國已任職5年,為了給皇室購茶,他喝過了中國許多出名的茶葉。在問及為什麼會想到來貴州考察白茶時,阿卜杜拉·薩阿迪開玩笑的說“聽說白茶是中國的茶中之王,王者就要喝茶中之王,所以,海灣國家的皇室們會非常喜歡中國的白茶。”
  13日,貴陽剛好迎來2014年的第一場雪,在白雪覆蓋的茶山上,葉海亞·卡拉萊也表示,他在中國任期以來,沒能在北京遇見雪,而是來到貴州遇見了首場雪,這預示了雙方的合作必將圓滿,他希望白茶能夠成為中阿深厚友誼的新使者。
  “中國茶非常健康,具有醫療作用,中阿雙方應該從醫療保健項目上進行中國茶的合作,願中國茶成為中阿友誼的新紐帶。”阿卜杜拉·薩阿迪表示。
  白茶主要分佈在雲南、廣西、貴州、福建等地海拔400至1300米的地區。據研究證實,白茶具有清熱潤肺、平肝益血、消炎解毒、降壓減脂等功效,因其獨特風味和保健作用,在東南亞各國享有盛譽。貴陽百花湖邊的白茶已出口中東16個國家。(完)  (原標題:阿曼、約旦駐華大使赴貴州挑選皇室用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geopxlty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