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陳勇)12月1日,《寧夏自費出國留學中介服務資格認定與監管辦法》開始實施,自費留學市場有了統一規範可尋,自治區教育廳外事處相關人士指出,中介機借錢構不得到初中和小學去招生,忽悠孩子去國外讀書。
   據介紹,《辦法》規定,我區自費出國留學中介服蒸烤箱務實行行政許可制度,自治區教育廳負責機構資格的認定、年報審核、業務指導和監督;自治區工商局負責登記註冊和市場監督。未經資格認定和工商部門登記,任何機構和個人不得從事自費出國留學中介服務活動。
   自治區教育廳相關人士指出,《辦法》主要是為了規範自費留學市場台北港式飲茶,也為了保護自費留學者的合法權益而設,比如《辦法》規定,申請申辦中介機構,必須先交50萬元備用金,就是為了保障學生利益,一旦出現問題,就可用該資金賠償。此外,自費留學還要簽訂統一的合同,也是為了讓學生看得清楚明白,防止糊裡糊塗上當。
   自治區教育廳外事處負責人強調指出,中介機構不得代替國外教育機構向服務對象收取學費或組織相關教學活動;不得到義務教育階段學校以咨詢、講座支票借款、座談會、介紹會等形式開展自費出國留學招生宣傳活動;不得以承包、轉包等方式交由其他機構或個人開展自費出國留學中介服務業務。
   外事處負融資責人說,已經批准從事自費出國留學的中介機構,可繼續從事中介業務。有效期屆滿後,再申請延期的,要按新出台的《辦法》辦理。  (原標題:不能跑到中小學去招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geopxlty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